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省村(社区)“两委”换届督导组到我县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上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魏剑一行4人到我县督导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学君等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团城乡政府、团城乡寺沟村,下汤镇林楼村,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等方式对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督导调研。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详细了解村(社区)“两委”换届动员部署、工作指导、宣传引导等情况,认真查阅换届工作相关资料,详细了解村(社区)“两委”人员构成、党员数量、党组织换届具体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督导组对我县(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有亮点,各级各部门能够超前谋划、提前摸底排查,为全县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对我县结合外地和往届换届经验,提前研判化解风险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督导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以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领和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要树立底线思维,严肃换届纪律,严格选举程序,严把关键环节,不折不扣按法定程序操作,确保整个过程合法合规,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党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魏学君汇报了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他表示,下一步鲁山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扛牢责任、强化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胡晓 徐换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