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河南鲁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

      1230日,河南鲁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启动仪式在赵村镇李子峪村举行。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张庆一,市政协副主席、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副县长王献春,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聚文及河南投资集团总经理闫万鹏等出席启动仪式。

周斌宣布河南鲁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启动。

张雷明、杨英锋、闫万鹏分别致辞;张庆一主持仪式。

张雷明说,时值“十三五”圆满收官之际,我市各条战线佳报频传。今天正式启动的鲁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就是重大项目建设领域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在此,我代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对项目顺利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平顶山发展的各位领导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张雷明指出,近年来,平顶山市创优发展环境,抓实重大项目,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蓄势跃升。鲁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启动,对于平顶山打造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鲁山县要专人专责、专班推进,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参建单位要坚持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绿色施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努力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放心工程。

杨英锋指出,近年来,鲁山县委、县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把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2020年谋划实施了10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00亿元,年度投资162亿元。截至11月底,已经完成了年度投资任务。今天项目的启动实施,标志着鲁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进入了全面建设的新阶段。县委、县政府将加大工作力度,明确专班、专人,全力支持好、服务好、配合好项目建设;特别是项目所在地的赵村镇和四棵树乡,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动项目建设,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助推项目发展。同时希望投资集团科学安排,周密调度,倒排工期,使项目早日达产、达效。

闫万鹏表示,河南投资集团将抓实、抓好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尽早开工、投运,尽早发挥社会效益,打造成能源领域标杆,为平顶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河南省经济腾飞谱写新的精彩华章。

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到水库选址处进行了实地参观。

据了解,河南鲁山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能源局批复的2020年河南省抽水蓄能电站推荐站点之一,该项目装机容量为130万千瓦,装设4台单机容量为32.5万千瓦的混流可逆式机组。工程为一等大(1)型工程,主要建筑物包括上水库、输水系统、厂房系统和下水库等。工程静态投资约为73.4亿元,工程总投资约89.4亿元。工程从正式开工到第1台机组发电工期为5年,总工期6年。(马松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