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杨英锋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

      1230日下午,县委书记杨英锋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全县当前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脱贫成果巩固及2021年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精心谋划部署,果断采取行动,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彪炳史册的答卷。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历经艰难险阻,是全县上下团结奋战的结果,在此,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干部群众表示崇高的敬意,致以2021年元旦佳节诚挚的问候。

会议指出,省、市、县、乡换届工作将陆续展开,村(社区)“两委”换届正有序推进。选准配强村级组织负责人,事关脱贫成果的巩固拓展,事关乡村振兴,事关“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各乡(镇、办事处)要把好程序标准,切实把这一接力棒传好;包乡领导和乡镇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蹲点进村,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  

会议强调,年末岁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显得紧迫而又重要。要紧盯旅游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森林防火、建筑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工作,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制度,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要紧盯问题楼盘矛盾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治理,特殊利益群体维稳,债券、金融、舆情风险化解等重点领域,扎扎实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为各级“两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持之以恒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基本要求,建好常态化管控机制。 

会议要求,要在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工作上下足功夫,用心用情做好脱贫成果巩固和困难群体帮扶等工作。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在建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建设,确保该开工的如期开工、该竣工的如期竣工。要做好经济运行的监测工作,努力补齐短板,确保顺利完成年度主要指标。要严格落实好脱贫攻坚“四个不摘”要求,保持政策的基本稳定,抓实易地扶贫搬迁后期扶持工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和新致贫长效机制。要时刻把困难职工和贫困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

会议强调,要分析差距,总结经验,认真盘点2020年工作。要充分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精心编制好我县“十四五”规划。要贯彻落实好上级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认真做好县委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的筹备工作。要忠于职守,抓好元旦假期值班工作,做到清清爽爽廉洁过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和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若干举措》等文件精神。

县委副书记叶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莲叶,县政协主席杨聚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清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学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红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国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于伟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王永安 杜元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