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杨英锋在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五个切实”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2021-01-05         浏览次数:

      15日下午,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杨英锋,县委副书记叶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学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国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于伟,副县长李新杰,县公安局局长王泉水等出席会议。

杨英锋在听取了各乡(镇、街道)的汇报后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抓不好此项工作,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就无从谈起。目前正是换届工作克难攻坚、攻城拔寨的关键时刻,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合力,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劲头,真正把换届中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切实严格换届程序。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县乡党委政府换届的基础,与群众联系最多、接触最广、关注度最高。各乡(镇、街道)务必依法依规开展换届工作,该走的步骤、该有的环节一个也不能少,坚决不能出现因程序不合法导致选举无效。要考虑周全,严格按程序规范操作,确保人选资格过硬、换届成效经得起时间检验。三要切实把握时间节点。要紧盯重点难点村,步步为营,稳妥推进,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蹲点进村、坐镇联系,确保所有村在25日左右圆满完成换届任务。四要切实做好信访稳定。要对照“赴市以上‘零上访’”和我县创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的要求,正确对待信访事项,把工作做细,下足功夫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本乡镇。要精准预判,讲究方式方法,面对广大党员群众要讲政治、讲法律、讲规矩,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积极稳妥地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五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交办的一项光荣而又艰巨的政治任务,各乡(镇、街道)一定要扛稳扛牢责任,做实做细工作,确保平稳、规范、按时、保质完成换届工作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魏学君主持会议,并对做好当前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换届办各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胡晓 王永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