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摸排“回头看”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05         浏览次数:

      15日,我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摸排“回头看”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汤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汤钦指出,我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任务重,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面积大,情况复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工作有序开展。要有足够的政治认识、法纪意识和长远观念,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要狠抓工作推进,尽快拿出实际行动,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加强部门内部的人员分工和组织,加强法律法规和正反两方面典型的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依法依规、分类施策,深入推进整治,提高农村土地利用效率,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通报了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违法行为第四批典型案例和瞒报案例;宣读了河南省农耕房整治办《关于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摸排工作“回头看”活动的通知》。(师原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