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县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05         浏览次数:

     15日,全县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东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杨英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国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杰,县政协副主席邢春瑜,县法院院长王宏伟,县检察院检察长闻延菲,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领新,县公安局局长王泉水出席会议。

      杨英锋讲话,刘国朝主持会议。

杨英锋指出,近年来,全县各单位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排查化解了一批信访积案,信访秩序持续好转,信访工作成绩显著。新的一年,我们要把创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作为信访工作的重中之重,紧扣目标,积极主动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做好信访工作,确保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成功创建。

杨英锋指出,尽管近几年我县的信访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要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仍然存在诸多的挑战,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到存在的不足,戒骄戒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

杨英锋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要立即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精细排查,实行台账管理,压实工作责任,通过排查化解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县领导要组织本人分管领域和联系单位对信访突出问题进行认真排查,立即组织化解,强化责任落实。要加大领导包案力度,穷尽各种手段,想尽一切办法,切实做到事要解决、人要稳定,把矛盾化解在当地。要坚持“双向追究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原则,一手抓推诿、敷衍、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一手抓信访活动违法犯罪的依法处理。

杨英锋强调,我们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切实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过程,不断累积人民群众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圆满完成信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许杰传达了《鲁山县创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工作方案》;邢春瑜传达了《2020年上三级越级访情况通报》;王宏伟传达了《关于做好2021年省两会期间信访工作的通知》;李领新总结2020年的信访工作,对2021年的信访工作及创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汇源街道、瀼河乡、县自然资源局、马楼乡、县公安局先后作表态发言。

      有关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负责人递交了目标责任保证书。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主管信访工作副职、信访办主任,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