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08         浏览次数:

  1月8日上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杨英锋,县委副书记叶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学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于伟,副县长杨洪峰,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领新、冯建党,县公安局局长王泉水出席会议。

  杨英锋讲话,叶锐主持。

  杨英锋指出,当前境外疫情仍在加速蔓延,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突发聚集性疫情也时有发生,特别是春节临近,回国、返乡人员增多,人口流动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和难度持续增加。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提高思想认识,保持头脑清醒,有力应对各种复杂情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持续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

  杨英锋要求,要科学应对、精准施策,落实落细冬春季疫情防控措施。各工作组、各相关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采用去年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启动相应工作机制,有序指挥,形成一盘棋。要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确保人员到位;要明确部门职责,细化责任分工,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全民防疫意识,形成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医院、车站、商场、餐馆、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持续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筛查等防控措施,做好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等重点人群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严控大型活动、群众性聚集活动、人员流动等,不折不扣落实好防流动、防聚集的各项举措。要安全规范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杨英锋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抓好落实;各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加强协调配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督查检查组要加大督查力度,及时跟进督查,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监督,及时通报,查漏补缺,确保全县不出现任何问题,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杨洪峰通报了当前世界及全国疫情情况并安排部署全县冬春季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徐换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