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河南省中原实体经济研究院首家县区分院在鲁山揭牌 张弓李会良许海中等出席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1-09         浏览次数:

     1月9日上午,河南省中原实体经济研究院首家县区分院在鲁山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揭牌。副市长张弓,县长李会良,副县长王献春、王金刚,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梁太清等出席揭牌仪式。

      河南省中原实体经济研究院院长许海中,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成员、河南省政府参事张占仓,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王永苏等专家学者出席揭牌仪式,并先后在首届中原实体经济发展(鲁山)论坛上作报告。

      张弓、许海中共同为河南省中原实体经济研究院鲁山分院揭牌。李会良与许海中签订院县战略合作协议书,并向许海中、张占仓、王永苏3名研究员颁发鲁山县人民政府“经济顾问”荣誉证书。许海中宣读了鲁山分院成立文件及分院院长任职文件。

张弓在致辞中首先向河南省中原实体经济研究院鲁山分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在简要介绍了市情后,他说,研究院鲁山分院的成立,为我市发展实体经济提供了一个开展理论创新、政策咨询、学术交流、成果转化、项目引进的服务平台。希望鲁山分院立足本地实际,开展学术研讨,积极建言献策,招引实体项目,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为全市实体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平顶山市政府将以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为核心,以最优质的的服务为鲁山分院的运行和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许海中在讲话中指出,面对当前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河南省中原实体经济研究院鲁山分院的挂牌成立,将在促进鲁山高质量转型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今后,鲁山分院将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成果转化、搭建桥梁等日常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在科技创新、资金周转、销售拓展方面的困难,促进鲁山工业企业加快智能化、融合化、集群化发展。

王献春在致辞中表示,我县将以鲁山分院的挂牌为契机,推动中小企业与科研机构、金融机构深度交流,多措并举克服阻碍实体经济跨越发展的瓶颈因素,加快工业强县建设步伐,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金刚主持仪式,梁太清介绍了县产业集聚区的基本情况。

       据了解,河南省中原实体经济研究院成立于2020年6月,是全国第一家专业从事实体经济发展研究的省级研究机构。(王永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