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县老促会五届五次理事会暨红色场馆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2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上午,县老促会五届五次理事会暨红色场馆建设工作会议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市老促会会长裴建中、副会长李建生、秘书长赵更,县委副书记叶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学君,县老促会会长郝元方等出席会议。

       裴建中、叶锐分别在会上讲话。

       裴建中在讲话中对县委、县政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县老促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裴建中指出,鲁山县红色资源得天独厚,要充分利用好、挖掘好、保护好这些资源,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场馆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大力弘扬老区精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为老区建设发展提供精神动力。要加大投入力度,扩大红色基地规模,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切实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名片。要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推介好鲁山红色资源,讲好鲁山红色故事。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积极参与,真正让老区精神闪耀时代光芒,成为教育人、鼓舞人、凝聚人的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叶锐在讲话中指出,鲁山是革命老区,更是红色资源大县、红色文化大县,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研究老区政策,牢记肩负职责使命,彰显鲁山老区名片。要发挥独特职能优势,在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参谋作用、协调各方关系等方面积极作为,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红色纪念设施建设,该立碑的立碑,该布展的布展,通过多种形式营造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浓厚氛围。要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凝聚工作合力,加强队伍建设,努力为老区发展想实招、出实策、办实事,在办公设施、工作经费等方面给予重视和支持。要真切关心老同志,切实做到政治上尊重、精神上关怀、生活上照顾,让老同志更好地发挥余热,在促进老区建设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郝元方作县老促会2020年工作报告,魏学君宣读了鲁山县红色文化场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和鲁山县2021年红色文化场馆建设实施方案。(胡 晓 尹思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