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美”命名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1月14日,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美”命名大会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东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叶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莲叶,县政协主席杨聚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学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王学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红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国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于伟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叶锐主持会议,杨聚强讲话。

叶锐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以美丽乡村、美丽乡村路和美丽农户创建为载体,坚持典型引路,以点带面,把握重点,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县农业农村局要结合美丽乡村、美丽乡村路和美丽农户建设标准和整治要求,进一步健全考核办法,完善奖惩措施,形成良好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杨聚强指出,全县上下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三美”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推进“三美”创建,把我们的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三美”创建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治理的有效抓手,要坚持干部引导与农民主体相结合、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科学规划与统筹推进相结合、美化环境与促进增收相结合、典型带动与全面推进相结合,持之以恒推进“三美”创建工作。要把“三美”创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乡村建设的重点,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切实把“三美”创建摆上重要日程,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协调机制,做到工作上统筹安排、资金上整合使用。要根据自身职能,自觉地将部门工作和服务向农村延伸,积极支持“三美”创建。要加强舆论宣传,精心策划,拓宽宣传渠道,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三美”创建的良好氛围。

贾源培宣读全县第一批美丽乡村、美丽乡村路和美丽农户命名决定;于伟通报全县第一批美丽乡村、美丽乡村路和美丽农户验收考评情况;副县长李新杰总结安排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辛集乡、四棵树乡、梁洼镇负责人分别作典型发言。

        各乡(镇、办事处)负责人以及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