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杨英锋主持

发布日期:2021-01-18         浏览次数:

      1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杨英锋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安全生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

就疫情防控工作,杨英锋强调,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切实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鲁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做到精准管控。在内防反弹方面,要做到减少聚会、减少聚餐、减少聚集。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就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杨英锋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关系党的执政根基稳固,关系基层群众民生福祉,关系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使命感,要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包乡领导和乡镇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蹲点进村,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

杨英锋强调,要紧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建筑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工作,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制度,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要建立好防返贫致贫长效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时刻把困难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要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多渠道搜集项目信息,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切实搞好对外推介宣传。要全力做好项目谋划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为下一步项目推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部门联动、分工明确的协调推进机制,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紧盯特殊利益群体维稳,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为各级“两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杨英锋强调,要分析成绩找差距,总结经验明方向,认真盘点去年工作。要贯彻落实好上级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认真做好县委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的筹备工作。要严于律己、清廉守正,做到清清爽爽廉洁过节。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全力做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