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杨英锋到县扶贫办调研

发布日期:2021-01-21         浏览次数:

       1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杨英锋到县扶贫办调研,看望慰问县扶贫办工作人员。县委副书记叶锐、副县长李新杰参加调研。

       在听取县扶贫办近期工作汇报后,杨英锋指出,脱贫攻坚是一个重大的政治任务。十三五期间,我们经过不懈的努力,实现了圆满收官,高质量完成了脱贫摘帽任务。脱贫攻坚已成为我们一张靓丽的名片,一个品牌。通过脱贫攻坚,我们锻炼了干部队伍,转变了工作作风,也改变了社会各界对鲁山的看法,树立了鲁山党员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杨英锋指出,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战争中,我们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面对基础差、底子薄的现实,迎难而上、全民皆兵、尽锐出战,以滚石上山、攻城拔寨的劲头,拿出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魄力,铿锵前行,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了各种措施,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打出了鲁山的志气,为鲁山百万群众争了光。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离不开方方面面的努力、上上下下的支持及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更离不开扶贫办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在此向扶贫办同志们表示慰问,感谢你们在过去的岁月中为脱贫攻坚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你们没有辜负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的期望。

       杨英锋强调,脱贫攻坚虽然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但是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仍然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工作。我们要再接再厉,重整行装再出发,坚持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作风不变,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县扶贫办要责无旁贷承担起这项任务,高度重视,保持高昂的斗志,不断拓展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要继续发扬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埋头苦干、坚定信念的脱贫攻坚精神,把脱贫攻坚精神贯穿到今后的工作中去;要严格要求自己,标准更高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想在前、说在前、走在前,积极主动带领扶贫干部做好扶贫后半篇文章;要学习当前中央、省、市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方面的有关政策及要求,学习好、领悟好、运用好,发挥好参谋作用。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开展好送温暖与“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全方位谋划好、指导好、实施好产业发展,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监管好资金项目,真正把扶贫资金用好,把扶贫项目作用发挥好;深入挖掘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做好宣传报道;加强督导检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群众生活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徐换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