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县推行综治保险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27         浏览次数:

      1月27日,全县推行综治保险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国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国朝指出,综治保险是在创新社会治理进程中探索建立的一种市场化的风险转移机制、社会互助机制和社会治理机制,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到推进综治保险工作是应对风险挑战的现实需要,是我县“三提升”工作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的重要手段。各相关单位要精心谋划部署,明确工作重点,强力推进实施,切实将这一政策性强、影响面广、社会关注程度高的工作抓紧抓好。

刘国朝强调,要紧紧抓住领导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紧盯“覆盖率”这个目标,在宣传发动、规范运作、理赔服务等方面下足功夫。要严格考评管理,加大协调督办力度,凝聚各方合力。各乡(镇、街道)要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定奖 “四定”目标责任制管理,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为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作出贡献。

会议传达了《关于在全县推行综治保险工作的实施方案》,鲁阳办事处、瓦屋镇等单位作了发言。(李佩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