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进会暨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28         浏览次数:

       1月28日,全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进会暨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国锋指出,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基层民主建设的有益探索,是密切代表和人民群众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实践。各乡镇人大主席要切实增强责任感,按照乡镇人大主席团的条例要求认真学习、认真领会,开展好相关工作。要严格按照标准,精心选址,把握好时间节点,加快完善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是基础,使用才是关键。要通过刚性制度约束,让代表定期进站开展活动,让人大代表联络站常态化发挥应有作用,扩大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影响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四棵树乡、团城乡牛王庙村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观摩,认真听取联络站建设和运行情况介绍,仔细查阅相关材料,了解联络站工作流程、活动开展、档案管理、人员配备等情况。(廉炳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