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杨英锋调研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市场供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0         浏览次数:
  2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杨英锋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车站、商场、药店等场所 ,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市场供应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安全大于天,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放松,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和各项安全措施,切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建党参加调研活动。
  在火车站,杨英锋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客流量、安检、运力保障、疫情防控等情况。杨英锋说,春节期间,要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落实,科学合理做好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更细致,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在荟集里商场,杨英锋详细询问商品价格、进货渠道、产品供应等情况。杨英锋指出,商场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切实落实好安全预警机制和安全应急预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精准管控,切实做好体温检测等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在保障节日供应和食品安全的同时,稳控物价,做到价格平稳、质量安全。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加强监督指导,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确保企业运营安全,切实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舒心、放心的购物环境。

  在兴健大药房,杨英锋强调,要严格做好购买退烧、止咳和感冒类药品人员信息的实名登记工作,充分发挥药店疫情防控的重要“哨点”作用,一旦发现发热人员,积极主动引导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场巡查制度,对发现未履行疫情防控要求的药店严肃整改。

  调研中,杨英锋指出,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的难度和压力明显增加,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和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尤其是车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把好“入口关”。市场监管部门要压实监管责任,守住安全底线,加大对节日市场热销商品产品质量和价格的检查力度,对人流量大的场所要做好全面安全检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胡 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