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杨英锋到辛集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9         浏览次数:

       2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杨英锋到辛集乡程东村、程西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清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留根,副县长李新杰参加调研。

       杨英锋实地走访了程东村、程西村沿街商铺,与店主深入沟通交流,详细询问商铺客流人数和经营状况等情况,认真听取乡、村干部工作汇报,并与大家一起围绕乡村振兴谋划、农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分析形势、研究对策,对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杨英锋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我们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视起来、担当起来、行动起来,确保上级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充分听取群众和干部的意见,制定一个可操作性强、有远见,又让群众满意的规划。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实做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好垃圾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等重点工作,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干净整洁。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市场具有更强的活力和吸引力。要主动倾听商户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要总结经验,创新机制,着力为商户发展优化环境、排忧解难。有关职能部门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对乡村振兴工作做好支持。要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随后,杨英锋一行参观了豫西整党会议纪念馆。(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