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鲁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史》出版发行仪式举行 杨英锋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1-02-23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上午,《鲁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史》出版发行仪式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英锋,市老促会副会长谷永涛、秘书长赵更、常务副秘书长陈始伟,县委副书记叶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学君,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县老促会会长郝元方出席发行仪式。

杨英锋、谷永涛分别在仪式上讲话,叶锐主持。

杨英锋指出,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实施的重要时刻,我们在这里举行《鲁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史》发行仪式,部署《鲁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史》学习工作,这是我县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行动。市老促会对这次发行仪式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市老促会领导对鲁山工作的关心支持。在此,我代表鲁山县委,向《鲁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的成功发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市老促会长期以来对鲁山工作不遗余力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杨英锋指出,《鲁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史》是近年来县老促会的重要工作成果之一,是全面反映我县革命老区发展进步的历史性著作,是我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重要成果,凝聚着市县老促会和广大编纂人员的心血和汗水。这本书的成功发行,为全县上下提供了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好教材,对社会各界了解鲁山革命发展进程,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推动鲁山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杨英锋强调,一要把学习好这本书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全县上下要把学习《鲁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史》与今年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该书列为我县的必学书目,作为党校培训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革命老区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忠诚担当、为民务实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艰苦奋斗、不懈进取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推动鲁山发展的历史重任。要把《鲁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史》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教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二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和强大动力。要全面抓好工作落实。全县各级各单位,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带头进行宣讲,着力把学习的体会、学习的心得、学习的收获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以担当尽责、务实为民、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有效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推进红色文化场馆建设。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方案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推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谷永涛指出,《鲁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史》是一部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的精品力作,是一部进行地方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好教材,对促进老区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鲁山县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学好用好《鲁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史》,加强红色纪念场馆建设,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好革命老区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魏学君宣读了《关于在全县组织开展学习<鲁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的通知》,贾源培宣布了《鲁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史》分配方案,县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党校、教体局、梁洼镇、董周乡、库区乡接受了赠书。(胡 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