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杜中强到我县调研引入社会资金开展生态修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4         浏览次数:

  2月24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中强带领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引入社会资金开展生态修复工作。县委书记杨英锋、副县长汤钦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县就梁洼镇全域生态综合开发项目的情况汇报,就生态修复项目规划、工作开展、项目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实施生态修复项目提出指导意见。

  杜中强对我县引入社会资金开展生态修复工作给予肯定。他说,梁洼镇全域生态综合开发项目的方向是非常正确的,符合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既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又解决了生态保护问题;既解决了群众生活问题,还解决了产业发展问题,是一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项目。省自然资源厅各有关处室要形成工作合力,发挥各自职能,以梁洼镇全域生态综合开发项目进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国家级试点为平台,支持项目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全力打造全域国土整治的优秀样板。

  杨英锋表示,我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举措,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开拓思路,创新举措,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快生态修复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建设真正实现多赢。

  座谈会前,杜中强一行到梁洼镇全域生态综合开发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


  据了解,我县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实施土地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推动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其中,梁洼镇全域生态综合开发项目涉及13个行政村,面积52.8平方公里,预计投资24亿元,项目建设周期为2019年至2024年。目前,该项目已获批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国家级试点,完成耕地提质改造8000亩,新增耕地4970亩;投资2500万元的郎坟村、八里坪村两条主干道的改扩建及景观绿化工程已完工;投资9654万元的大浪河鹁鸽吴段河道治理与景观建设工程初见成效;投资4245万元的鹁鸽吴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正紧锣密鼓向前推进。(李东旭 廉炳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