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县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2         浏览次数:

  3月2日下午,县委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省委、市委党建工作部署,对过去一年全县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回顾检视,进一步压实党委(党组)书记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提升党的建设水平。县委书记杨英锋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会良出席。

  会上,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土门办事处党委、城南特色商业区党工委、江河新区临时党委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述职。杨英锋逐一作了点评,市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王伟到会指导点评。

  杨英锋指出,述职是抓党建的一种制度性安排,目的是总结成绩、发现问题,引导大家在相互学习、相互比较中看到差距、提升自觉,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在述职中,各单位都能够紧扣责任制落实这一主题,既述出了责任和担当,又述出了特色和亮点,还述出了差距和不足,达到了知责明责、交流经验、提升认识、传导压力的效果。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在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第一线、在改革发展主战场、在民生保障各层面、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扛起红色党旗,筑起坚实防线,充分彰显了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对存在问题也要保持清醒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改进提升,补短板、强弱项,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

  杨英锋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统领。要务必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建设,必须首先从政治上抓起;从严管党治党,必须首先从政治上严起。要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持续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持续提高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在我县贯彻落实。
  二要落实“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根本要求。要科学把握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逻辑关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持续深入推进“六个五”创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要优化干部队伍,严格落实换届工作主体责任,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绘出好蓝图。要建强基层党组织,强化基础保障,抓好工作结合,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发挥好各领域党建引领作用。要抓实干部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化以案促改,建设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唱响思想舆论主旋律,发挥各类阵地作用,线上线下联动打好主动仗,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依法依规加强网络空间管理,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提升鲁山形象。
  三要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聚焦主责主业,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当好表率,种好党建工作责任田,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重要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督促班子其他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形成党委抓、书记抓、层层抓的党建工作格局。要放大述职成果,紧盯问题环节,逐项抓好整改,推动全县党建工作整体提升。要坚持系统观念,有效整合工作力量和社会资源,更大力度推动资源力量下沉,着力解决重难点问题,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领导叶锐、刘万福、贾源培、王红敏、刘国朝、于伟等出席会议。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基层一线的“两代表一委员”及其他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对述职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胡晓 廉炳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