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周斌率市四大班子领导到豫西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景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率市四大班子领导到豫西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景教学活动。县委书记杨英锋,县长李会良,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参加教学活动。

  在豫西革命纪念馆,周斌一行依次走进8个展厅,认真观瞻鲁山革命历史活动图文资料及陈列实物,详细听取讲解介绍,对该馆的革命历史价值及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

  周斌指出,鲁山县1929年3月就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党小组,有着深厚的革命历史和丰富的红色资源,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机遇,用好“邓小平早期市场经济理论在鲁山萌芽”和“河南省委是从鲁山走出去的”等一笔笔宝贵财富,挖掘蕴含其中的精神脉络、文化基因,铸造中原更加出彩的精神内核,凝聚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的强大正能量。要依托豫西革命纪念馆,加大红色革命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力度,进一步发挥优势、创新方式、健全机制,讲活党的历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据介绍,豫西革命纪念馆又称豫陕鄂前后方工作委员会旧址,位于我县老城大街119号院(老县委大院),总面积4200㎡,展厅面积400㎡,是一座革命历史类博物馆。该馆开馆于2004年8月18日,展出邓小平同志在鲁山、中原局领导在豫西、红二十五军长征途经鲁山、鲁山县早期革命、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时期鲁山的革命历史活动图片、文字资料、实物等600多件(幅),是河南省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和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20年7月被命名为“河南省第一批红色教育基地”。自开馆以来,豫西革命纪念馆已累计接待参观学习者120余万人次,其中青少年32.8万人次。(王永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