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焦唐高速公路汝州至方城段开工仪式在我县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

  3月26日,河南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项目焦唐高速汝州至方城段开工仪式在辛集乡举行。市长张雷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赵军、刘江,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英锋,南阳市政协副主席李德成,县长李会良,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建党及河南交投平宛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晓、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长希等出席开工仪式。

       张雷明下达开工令,宣布焦唐高速公路汝州至方城段开工。

  刘江在讲话中指出,今天开工的焦唐高速汝州至方城段,是我市2021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也是“十四五”时期首批在平宛两地同步落地实施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豫西南地区新的快速通道,进一步加速沿线地区人员资金等要素流动,密切平宛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促进互联互通、增进民生福祉、激发县域经济活力、推动豫西南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全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服务的意识,抓紧做好政务服务、征地拆迁、协调保障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各参建单位要坚持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绿色施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努力把焦唐高速项目建设成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放心工程,绿色工程、科技工程、智慧工程。相信在平顶山、南阳两市的共同努力下,在各参建单位的密切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够将焦唐高速打造成为全省高速公路建设的新标杆,成为平宛两地携手发展的友谊之路、惠民之路、共赢之路。

  李会良在代表项目沿线地方政府发言中表示,今天,项目在鲁山顺利开工、开启建设征程,作为沿线地方政府,我们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精心组织,全力配合,确保工程早日建成通车。一是积极配合,尽锐出战,全力提供最强保障。二是广泛发动,上下同心,全力营造最浓氛围。三是担当尽责,服务到位,全力创建最优环境。鲁山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服务好高速公路建设,让省、市政府放心,让施工单位舒心,让人民群众顺心。

  赵军主持仪式,王国晓、孙长希分别作了发言。

  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沿线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

  据了解,焦作至唐河高速公路汝州至方城段项目是河南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第一批启动项目之一,是全省特大型建设项目和重点建设项目。项目起于汝州市小屯镇南,起点接登汝高速终点,向南经过汝州市前营乡、宝丰县、鲁山县、叶县、南阳市方城县,终点顺接焦唐高速方城至唐河段起点;本项目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设计,设计速度120KM/H,路基宽27米;项目路线全长100.494公里,其中平顶山境里程69.14公里,南阳方城境里程31.354公里;全线设置6个服务型互通、2对开放式服务区;估算投资112.2亿元。按照省交通运输厅总体安排,项目建设工期36个月,计划2021年6月底开工建设,2024年7月建成通车。(马松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