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刘文祥率舞钢市党政考察团到我县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

       3月26日,舞钢市委书记刘文祥率舞钢市党政考察团到我县考察重点项目及城市建设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景教学活动。县委书记杨英锋,县长李会良,县委副书记叶锐,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国朝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到我县花瓷古镇、滨河大道及豫西革命纪念馆等处进行了实地参观。在花瓷古镇,考察团听取了项目建设的总体情况介绍,观看了项目形象展示片,询问了项目的规划设计、投资进度及投资方公司背景,对我县以花瓷非遗文化为核心,融合牛郎织女、墨子文化等人文历史,大手笔打造文旅综合体项目,带动县城东部片区加快建设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及成效予以称赞。

  阳春三月的滨河大道路面整洁如洗,绿化层次丰富,高楼大厦与公园游园错落分布在道路两旁,呈现一派赏心悦目的现代都市景象。考察团沿滨河大道全段进行察看,对我县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城市建设全过程、高标准建设现代宜居之城,让民生幸福更有质感的做法给予肯定。

  在豫西革命纪念馆,考察团成员依次走进8个展厅,认真观瞻鲁山革命历史活动图文资料及陈列实物,听取讲解介绍,对我县充分利用“邓小平早期市场经济理论在鲁山萌芽”和“河南省委是从鲁山走出去的”等众多红色资源、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予以赞赏。

  考察团认为,鲁山县在推动重大项目和城市建设方面的许多先进做法值得借鉴学习,回去后将认真总结经验,围绕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加强两地的沟通交流;借鉴鲁山在红色革命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方面的典型做法,创新举措抓实抓好舞钢市的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王永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