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王运浩到我县调研农业绿色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7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原主任、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副会长王运浩一行到我县调研农业绿色发展工作。省农业农村厅总工程师陈丛梅、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余新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林胜国、副县长王金刚等参加调研。

       王运浩一行先后到董周乡硒梨馆、五里岭酥梨地标农产品基地、林丰庄园等处,实地察看林果产业绿色发展工作情况。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王运浩对我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坚持农业绿色发展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王运浩指出,鲁山县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和产业优势,坚持农业生态循环、绿色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农业稳县战略,生态循环“两区”建设成效明显,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农产品质量不断提升,绿色食品数量增速明显,农产品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农业绿色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鲁山县充分利用好优势,走好农业绿色发展之路,以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依托自然生态优势,聚焦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目标,择绿而行,向绿而行,围绕林果、食用菌等特色优势产业,引导农业经营主体在农产品品质上提档升级,按照绿色食品生产标准组织生产。目前,全县“三品一标”农产品数量达到60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25个,绿色食品31个,大年沟血桃、张良姜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4个。探索走出了紧扣“两区创建”一个主题、以“五化”促“五新”的“155”农业绿色发展路径,形成了“两山理论”在鲁山的生动实践,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生态魅力县”“中国天然氧吧”“中国香菇之都”“中国果蔬无公害十强县”等荣誉称号。(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