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政协第十届鲁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3月31日,政协第十届鲁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杨聚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红敏,县政协副主席邢春瑜、李斌、牛山坡、闫同来出席会议。

  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谷洪涛及县文广旅局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与会领导观看了党史教育专题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政协各专委会报告了工作,部分常委进行了述职,协商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鲁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政协第十届鲁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征求意见稿)。

  会议还围绕文物保护工作开展专题协商,县文广旅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文物保护工作情况,部分政协委员进行座谈发言,政协文史委汇报文物保护工作调研情况。

  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方面,杨聚强指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政协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职责使命,推动学习过程成为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过程。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政协履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同自己的工作岗位结合起来,立足实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主动对照革命先烈、英雄模范人物,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认真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整改提高。
  关于文物保护工作,杨聚强指出,要系统挖掘、梳理、研究、整合文物资源,认真谋划今后一个时期文物事业发展的总体布局和具体方案。要让文物真正“活”起来,发出鲁山声音,讲好鲁山故事。要建立健全领导组织,进一步完善文物保护协调机制,把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杨聚强指出,各个“委员之家”“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要充分发挥作用,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十届五次全体会议筹备工作。各专委会要按照述职情况,特别是今年的工作计划,结合当前的实际情况,稳步推进。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学习提素能,学历史增自信,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在实际工作当中展现委员风采。(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