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县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3月31日,全县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英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国朝,县法院院长王宏伟,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领新,县公安局局长王泉水出席会议。

  杨英锋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做好信访工作至关重要。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信访工作当作做好各项工作的切入点,以创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为抓手,全力以赴做好信访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做好信访工作,杨英锋要求,一要学习政策。各级各单位要学好、用好信访条例等相关政策,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安排部署,切实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二要建章立制。要探索一套行之有效的信访工作机制,全面落实稳控措施,把矛盾问题化解消除在基层,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三要扑下身子。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四要用心研究。要研究规律、掌握规律、运用规律,从源头上找症结,提出针对性强的应对措施和化解办法,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实效。五要建立感情。要把信访群众当亲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工作,以化解问题为主要导向,把信访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要攻坚克难,集中研判,发挥信访联席会议作用,齐心协力推动重点问题及时解决。六要严格责任追究。要“严”字当头,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用严的氛围、严的态度、严的手段,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为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刘国朝对去年以来的信访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宏伟宣读了《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关于表扬2020年度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通报》;李领新主持会议;王泉水宣读了《鲁山县赴京访责任追究暂行规定》《关于对赴京上访实施责任追究的决定》。
  会上,县住建局、露峰街道、汇源街道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徐换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