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县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暨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治理动员会召开 杨英锋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上午,全县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暨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治理动员会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东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杨英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学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于伟,市尧管局副局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建民出席会议。

  杨英锋在会上讲话,于伟主持会议。

  杨英锋指出,整改是巡视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是巡视巡察成效的集中体现。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严肃的态度抓好巡视巡察整改。要把握巡视巡察的政治性,充分认识抓好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整改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把握巡视巡察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抓好整改是从严管党治党,强化全面监督的直接抓手,坚持“严”字当头,严格抓好问题整改、严厉查办问题线索、严肃整治歪风邪气,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要把握专项治理的紧迫性,把集中整治转化成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完善体制机制,堵塞工作漏洞,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杨英锋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巩固深化成果运用,以严实的作风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一要有清晰准确的思想认识。要通过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和共性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查找和整改问题,推动问题见底清零,巩固扩大巡视巡察成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二要有全面扎实地自查自纠。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各单位党组(党委)要认真落实“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求,对反馈的问题、交办的线索起底排查,建立自查自纠工作台账,分类推进、加快整改、巩固完善。三要有精准到位的督导指导。集中督导组要严把工作标尺,突出督责任落实、督问题整改、督整改成效,深入检查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巡视巡察整改的组织推动和具体落实情况,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情况,最大限度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杨英锋强调,要健全制度机制,构建上下联动格局,以严密的组织保障提升巡察整改实效。要做实日常,保持韧劲,长效化提升巡察成果;要以案促改,警钟长鸣,增强广大干部崇廉拒腐的自觉性与主动性;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及时把整治成效变成制度成果,从源头上防止问题“死灰复燃”。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集中督导组组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县委集中督导组、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办事处主任、纪(工)委书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徐换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