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杨英锋在全县“农家乐”星级评定工作会议上指出 肯定成绩 正视问题 再接再厉 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4月1日上午,全县“农家乐”星级评定工作会议在县宣传文化中心召开。县委书记杨英锋,县长李会良,县委副书记叶锐,市尧管局局长史晓天,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市尧管局副局长李建军出席会议。

杨英锋在会上讲话,李会良主持会议。

杨英锋指出,我县“农家乐”发展起步早、基础好、有规模,为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做出了不小的贡献,辐射力、带动力都很强,特别是在带动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繁荣一方经济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农家乐”已然成为鲁山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广大游客对“农家乐”的要求越来越高,为推动“农家乐”发展提档升级,从2019年开始,我县开展了“农家乐”星级评定工作,两年多来,各相关部门、单位和乡(镇、办事处)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正视存在的问题,我们的“农家乐”发展虽然较早,但与先进地区、发达地区相比,还存在不小的差距,还有很多短板和不足。主要表现在:档次较低、缺乏品牌、收入少、发展不平衡、管理不精细等。因此,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把提升质量作为目的,严格按照星级标准,抓好规范化、常态化管理,真正使星级“农家乐”实至名归。

杨英锋强调,我县是旅游大县,旅游资源丰厚,特别是“农家乐”发展有基础、有优势。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通过星级评定工作,壮大发展规模,形成集群,打造品牌和产业示范带,推动“农家乐”健康良性发展。要坚持标准,总结提升,补齐短板,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形成科学有效的发展机制,在借鉴学习外地好经验、好做法的同时,不失自己的特色,做到“学习、探索、创新”互为一体,实现提质与增效并重。要坚持不懈,一以贯之地抓好星级评定工作。市尧管局、县文广旅局及“农家乐”评定协会等要互动发展;相关乡镇、村庄要支持好“农家乐”发展,为“农家乐”发展创造环境,提供帮助;“农家乐”经营者也要激发内生动力,主动作为、积极作为。要定期组织开展评定活动,让更多的“农家乐”晋位次、晋星级;要实行动态管理,奖优罚劣,优胜劣汰,以评定促提升、以评定促繁荣、以评定促服务、以评定促品牌。要以游客满意为标准,持续提升星级“农家乐”的美誉度、影响力,切实做到让游客吃得放心、玩得开心、住得舒心,实现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的目的,真正使“农家乐”旅游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成为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强力引擎。

会上,叶锐宣读了《鲁山县农家乐星级评定工作委员会关于命名2020年星级农家乐的公告》,史晓天对“农家乐”评定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与会领导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农家乐”授牌并发放奖补资金,为“农家乐”星级评定工作先进村发放奖金。四棵树乡、尧山镇想马河村负责人以及五星级“农家乐”代表、“农家乐”协会筹建召集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县农家乐星级评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重点旅游乡镇主管副职,“农家乐”重点村党支部书记,星级“农家乐”代表等参加会议。(胡 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