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杨英锋在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 落实好各环节要求任务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4月8日,县委书记杨英锋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国朝,县法院院长王宏伟,县检察院检察长闻延菲,县公安局局长王泉水参加调研。

      杨英锋在听取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和政法各单位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对我县政法各单位认真落实省市工作部署,按照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给予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明确整改要求。

      杨英锋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是提升政法队伍能力素质、促进司法公平公正的有效举措。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各参与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有力的举措,精心组织,有序实施,实现了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但从目前来看,还存在宣传面上不够广、学习不够深、氛围不浓厚、亮点不够多、与实际结合不够紧等现象,政法各单位要巩固好学习教育环节成效,落实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杨英锋要求,一是站位要更高,全县各参与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指导组提出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深入开展政法教育整顿工作,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壮士断腕、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二是学习要更深。结合教育活动集中一段时间静下心来研究一些问题,提高政法队伍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要以学习开篇,真正入脑入心,往心里走、往深里走。三是要求要更严。对所有参与的民警干警政法干部,要提出严格要求,让严的基调作为主基调,一严到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把这个严格要求作为衡量标准。四是责任要更实。要组织“回头看”,对照中央要求,对照方案,对照指导组提出的意见,要经常“回望一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认识到位,措施得力,学习效果扎实;同时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五是氛围要更浓。要真正体现出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六是方式要更新。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实际敢于突破敢于创新,谋划好自选动作。在每个环节,每个阶段,都要有新的做法,要先人一步总结好鲁山好的经验和做法,创出鲁山特色,在全市走在前列。七是效果要更好。整顿的目的是要保证好的效果,要让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自身切实感到受教育。全县政法系统务必按照要求,全力推动,努力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胡晓 马松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