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平顶山市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发布会举行。省驻平媒体、市属媒体及各县级融媒体中心记者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平顶山日报社、市教体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湛河区等单位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分别就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媒体宣传情况、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开展、以及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活动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施的举措和成效等方面的内容发布了有关信息。

       笔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我市迅速成立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立“2+15+N工作机制,研制出台了新闻宣传、巡回指导、实践活动、新闻宣讲等15个专项方案,逐项明确具体工作的目标任务、开展方式、实施路径,建立了横向四类、纵向四级的N个工作组织和“学习教育联络群”,提出了学习教育联络指导的16项重点内容,确保学习教育有序推进。

       深入扎实研学,促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心。通过领导带头学、专家辅导学、研讨交流学、实景体验学等方式,提升学的效果,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对全市120多处红色革命遗址(迹)进行梳理,设计发布郏县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线路、豫西革命纪念馆线路等5“学党史铸信念”红色研学线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到叶县段庄革命老区纪念馆等地开展实景教学。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个单位组织实景体验学习、重走长征路等活动210多场、11万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变成了鲜活的“红色课堂”。
       创新载体推进,力求学习教育出新出彩。开展“四学四讲四评”,策划举办了“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经典“百部万场”电影进校园、鹰城10万学子同上“奋进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思政大课、Ta改变了我·学党史 守初心 开新局”主题征文、“红船百年”读史读书分享会、“红色教育代代传”舞蹈展演、“革命歌曲献给党”合唱视频展演等系列活动,在全社会形成铭记历史、坚定信仰、砥砺前行的良好氛围。同统筹运用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基层党史宣讲、文化文艺活动1200多场,参加学习人员达90余万人次,其中党员干部超过10万人次,让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更广、参与面更宽。
       同频共振引导,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市属媒体统一开设“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等专题专栏,平顶山日报社率先推出“辉煌百年路 奋进新鹰城”全媒体新闻行动,市广播电视台推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栏目,全市已在传统和新媒体刊(播)发新闻信息3500余篇(条)、社论评论9篇、短视频120多条,营造了强势氛围。市县两级新闻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抖音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开展全方位集中宣传报道,已刊发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最新动态、经验做法、成果成效等20000余篇(条)。围绕“我的入党日”“我身边的党员”等主题,设置网络话题,组织专题讨论、跟评。
       注重结合转化,推动学习教育见行见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市委结合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指导、督促市场监管等部门进一步深化政银战略合作,强化普惠性金融支持,提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效能等,营造更加便捷、优质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全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3100多场,参加志愿者68000多人,受益群众91万余人。市税务局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方式,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以“智慧办税厅、智慧坐席”为突破口推进税费服务智能化升级。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倾听呼声解难题”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实施“六零”惠民工程,组织民警走访居民住户1.1户,为群众办实事2670
       下一步,我市将筹备举办庆祝建党百年“读史、读书分享会”活动,策划实施鹰城10万学子同上“奋进百年路 启航新鹰城”思政大课,组织“寻红色印记 看鹰城发展”央媒省媒集中采访采风活动,组织“庆祝建党百年——‘学习强国’学习大会第三季党史知识竞赛”,开展“信仰力量·青春誓言”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主题活动,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策划启动“献礼建党百年”系列快闪活动,组织大型现代豫剧《火种》在全市巡演,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持续深入。(徐换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