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收听收看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4月15日,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聚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总结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清防汛抗旱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优化防汛预案。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做好人员物资保障,加强值班值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指挥调度和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统筹抓好抗旱减灾,保障旱区群众生产生活用水,严防旱涝急转、多灾并发,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要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周密安排部署,狠抓责任落实,全力抓好防汛备汛和抗旱减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师原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