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李建民到我县调研优化发展环境、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5月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到我县调研优化发展环境、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委书记杨英锋,县长李会良,县委副书记叶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于伟,副县长李新杰等先后陪同调研。

      李建民一行先后到县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张良镇首创生活垃圾发电及生物质热电联产一体化项目现场、杨李沟村汉杰人文生态小镇及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基地,马楼乡贾集村天健农业、沙渚汪村返乡创业示范园和何寨村正隆牧业等地进行调研。每到一处,李建民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仔细询问脱贫攻坚成果巩固、 美丽乡村建设等有关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李建民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深入研究、认真落实各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工作的政策措施,想方设法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扶持,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要提升服务意识,健全政企沟通协商制度,完善企业权益维护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克服困难、增强信心,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省纪委监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五项重点,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有关职能部门依规依法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支持服务企业发展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同时,企业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和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守牢安全底线,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如何实现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李建民强调,要摸清村情民意,因地制宜、充分挖掘乡村资源优势,科学做好乡村建设规划,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狠抓乡村治理机制,创新治理方式,不断提高乡村治理水平,为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廉炳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