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食用菌技能培训暨香菇协会成立选举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09         浏览次数:

      5月9日,我县食用菌技能培训暨香菇协会成立选举大会召开。副县长李新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新杰指出,我县围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通过“三大合力”“三资助力”“六金增收”模式,把食用菌种植作为全县主导产业来抓。鲁山县香菇协会的成立是一次难得的机遇,要充分认识成立协会的重要性,推进香菇种植技术培训,坚持人才引进同产品加工相结合,培育龙头企业和带贫经营主体,增强品牌优势。要创建规模化生产基地,拓宽销售渠道,打造中原香菇第一县。各乡(镇、办事处)要切实加强对香菇协会的支持力度,做强品牌文化,为我县乡村振兴打牢基础。协会要履职尽责,加强与乡土科技人才的联系,做好生产技术指导,尽快制定产业规划,做好校地结合,加速“三品一标”的认证,打造鲁山品牌,保障行业良性发展。

会上,河南省食用菌专家魏银初教授分享了食用菌种植相关经验;选举产生了鲁山县香菇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等。(杜元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