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们的节日—2021中国(鲁山)端午节开幕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4         浏览次数:

       6月14日,我们的节日—2021中国(鲁山)端午节开幕式在张官营镇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英锋,县政协主席杨聚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杰,县政协副主席、县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邢春瑜,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谷洪涛等出席开幕式。

       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副主任刘德伟,中国屈原学会副会长黄震云,北京大学教授陈连山,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耿波,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郑州大学教授汪振军,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河南大学教授彭恒礼等应邀出席开幕式。

       刘德伟、黄震云分别讲话,汪振军宣布“我们的节日”—2021中国(鲁山)端午节开幕,邢春瑜致辞。

       刘德伟说,在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端午节习俗众多,缅怀先贤、爱国孝亲、地温驱邪、养生健体等丰富多彩的内容给人们带来了健康、自信和力量。希望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的鲁山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端午习俗与屈原文化的研究,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为繁荣发展地域文化、筑梦乡村振兴,助推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黄震云说,鲁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屈原文化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认知传统节日,尊重传统习俗,继承传统文化,激发爱国热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时代赋予我们复兴中华文明之神圣使命,我们要在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提升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屈原文化,弘扬屈原精神,让中华民族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邢春瑜在致辞中说,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鲁山,多宣传推广鲁山,为我县文化研究及文化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鲁山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共建生态宜居、富裕文明、平安幸福新鲁山,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参观了屈原文化展览馆,并到张官营镇杨孙庄村、前城村考察了屈原文化。(马松昭 廉炳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