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省督导组到我县检查指导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7月30日,由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陈正论带队的省督导组,到我县检查指导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听取相关汇报。县委书记刘鹏、副县长汤钦出席汇报会。

  会上,督导组对我县相关工作给予肯定。陈正论强调,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鲁山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全面细致地开展好自查。要按照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求,对全县农村房屋进行拉网式排查,全方位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不留死角。要对用作经营、擅自改扩建等“四类”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房屋进行重点整治。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快建立健全农村房屋用地规划、产权登记等农村用地管理机制。要加大农村乱建房屋的整顿、处罚力度,把房屋安全排查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要汲取汛情影响等教训,加强统筹协调,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共同落实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项任务,确保不出现问题。

  刘鹏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县情后说,近年来,鲁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把危房改造纳入乡村振兴战略总体布局,创新工作举措,强力推动落实,有效改善了农村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消除了住房安全隐患,提高了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狠抓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狠抓防汛抗灾和灾后重建,全力保障受灾群众住房安全和市政建设设施安全。下一步,我县将以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导检查为契机,严格贯彻国家和省、市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保障群众住房安全,以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汇报会后,督导组一行到赵村镇后山村进行了实地检查督导。(马松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