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刘鹏到鲁山一高附中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9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县委书记刘鹏到鲁山一高附中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赵飞参加。

 在鲁山一高附中办公楼,刘鹏听取该校教育教学工作汇报,看望优秀教师代表,了解其从业经历及教育教学成绩,对其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执着奉献予以褒扬。

 刘鹏说,过去的一年,广大教职员工担当奉献,推进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教师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人民看望大家,向全县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祝广大教师节日快乐。

 刘鹏指出,教育为立国之本,兴学乃国民天职。营造浓厚崇学氛围,努力建设更多名校、培养更多名师、培育更多英才,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始终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教育的发展离不开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离不开一个出色的管理团队。教学其实就是一种良心活儿,教师用心用情用力付出了,就必然有丰硕的收获。我们要继续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我们不仅对优秀教师、名校长、教师楷模进行隆重表彰,今后还要积极探索落实优秀教师进景区票价优惠、教师楷模子女参加人事招录考试享受照顾等诸多举措,目的就是为了建立教师激励长效机制,用有形有效的奖励和优惠政策,努力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我们要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引导和动员社会的方方面面关心教育、理解教育、支持教育,合力书写鲁山教育精彩答卷,为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新鲁山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鹏还到鲁山一高附中餐厅、颜碑亭、豫陕鄂人民军政大学旧址等处进行了实地察看,对做好文物保护及开发利用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王永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