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法治宣传进课堂——守护少年的你”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9月10日,我县“法治宣传教育进课堂——守护少年的你”活动启动仪式在鲁山一中举行。副县长李新杰出席仪式并讲话。

 李新杰指出,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健全学校法治教育内容,进一步增强青少年遵纪守法意识。要围绕中心,进一步扩大普法宣传受众面。志愿服务队要采取集中活动和分散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各类主题活动、主要纪念日、宣传日等时间节点,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熟知法律底线,进一步强化自身法治观念,在强调个性发展的同时,用基本的社会道德和法律约束自己的言行,不做违法乱纪之事。要引导青少年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警惕各种不法侵害,提高自身防范能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帮助其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拥抱新时代。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县妇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等单位的志愿者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普法宣传课。(杜元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