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县政协城区排水防涝专题协商议政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9月15日,县政协城区排水防涝专题协商议政座谈会召开。县政协主席杨聚强、副主席李斌,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杰出席会议。

杨聚强指出,今年我县经历了多轮强降雨,致使城区多处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水浸等现象,造成内涝,给市民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也造成一定的财产损失。城市排水防涝治理,事关安全,事关民生,我们要提高站位,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把这项城市的“里子”、“良心”工程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确保城市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相关单位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要充分认识城区排水防内涝治理工作形势的严峻性、问题的严重性、任务的繁重性和责任的重大性,切实把这项工作当做百年工程去做,经得起汛情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重点工作要再加强。要加强雨污管网建设,通过网格化排查检查,兼顾当前与长远,科学规划,立即行动,重点攻坚,举一反三,多措并举,全面整改,补齐短板,建好我县市政管网体系、立体式排水防涝体系和应急处置体系等。责任措施要再落实。要明确责任,有效协作,担当作为,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力做好城市排水防涝治理工作,确保我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与会人员通过观看幻灯片回顾了“7.19”和“8.22”等几次强降雨时我县城区状况;相关单位围绕城区排水防涝履职情况作了工作汇报;部分政协委员作了发言;河南城建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专家就我县城区排水防涝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陶鹏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