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2021年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迎中秋、庆国庆”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我县2021年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迎中秋、庆国庆”座谈会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刘鹏,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丽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孙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留根,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李斌,县政协副主席、民革鲁山支部主委闫同来出席座谈会。

刘鹏说,今年以来,全县统战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躬身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彰显了统战人士的使命担当,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思想共识不断巩固,参政议政更加有力,作用发挥成效明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此,我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美好的祝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推动鲁山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刘鹏指出,县十五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鲁山今后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为推动县十五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有效落实,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改革创新年”“产业发展年”“能力作风建设年”三项活动,希望大家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不断开创统战事业新局面。

一是思想政治上要凝聚共识。广大统战人士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始终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要突出抓好县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立足岗位实际推进工作,把县委的工作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为奋斗“十四五”,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新鲁山汇聚更加磅礴的力量。

二是服务大局上要实干有为。要着眼全县长远发展,胸怀大局、集思广益,立足岗位,发挥优势,争做“实干家”,当好县委、县政府的“人才库”“智囊团”,为鲁山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要紧扣发展第一要务,带头促进对外开放交流,参与支持好招商选资工作,把更多的项目和资金引到鲁山来,为鲁山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聚焦乡村振兴,按照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的要求,积极探索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新举措,躬身入局,参与支持乡村建设行动。要促进和谐稳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维护民族大团结的良好局面。

三是自身建设上要出新出彩。要着力在体制机制创新、组织平台建设、优秀代表人物培育等方面加大力度,提高履职能力,争做“出彩统战人”,不断扩大统战工作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各界人士的政治能力;要以组织建设为抓手,更好地引领各界代表人士发挥作用;要以加强制度建设为保障,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化。要以出新出彩为目标,选树培育统一战线领域的爱党爱国典范、合作共事的典范、创新创业典范、促进和谐典范、回报社会典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主党派和各条战线做好自身建设工作,统战部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为民主党派和各条战线提升自身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刘鹏强调,鲁山经济社会的发展已开启了新征程,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新鲁山,需要我们巩固和发展更加广泛的统一战线,凝聚更加强大的智慧力量。希望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各界人士在担当新使命中砥砺奋进,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攻坚克难中携手前行,永葆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齐心协力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鲁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丽莉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孙林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各界代表人士作了发言。

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民族宗教、台属侨眷、新的社会阶层界的代表人士以及统战系统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徐换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