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县烟叶发展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次数:

 9月16日,全县烟叶发展推进会召开。副县长李新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新杰指出,近年来,受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市场变化等影响,我县烟叶种植面积下滑。各相关单位要客观总结工作、深刻反思问题,建立健全风险救助机制,推动烟叶产业逐步恢复。各种烟乡镇要成立专班,做好谋划,强力推进工作开展,配优配强烟办队伍。要突出重点,优化种植布局,改良烟叶品种,加强技术培训,全面提高烟叶种植管理烘烤技术。要推进品牌建设,弘扬“工匠精神”,培育职业烟农,力争“十四五”末,全县烟叶种植面积保持在5000亩以上,使其成为乡村振兴的产业之一。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烟区恢复、转型升级、融合发展,把高标准推进烟区产业建设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高水平建立协同互补的产业体系,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会上,县烟办汇报全县烟草业发展概况、“十四五”规划;县烟草局汇报我县烟草业转型升级情况;与会乡镇作了发言。(王培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