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收听收看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9月18日,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召开。县委书记刘鹏,县长叶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丽莉,副县长汤钦、李新杰,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聚文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我市已经历多轮降雨,土壤含水量较高,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要始终绷紧防汛抢险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全力做好降雨防范、灾害应对和人员避险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抓好地质灾害、山洪、中小河流、水库、尾矿库等薄弱环节防御,盯紧盯牢煤矿、非煤矿山、景区、交通运输、城市内涝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确保安全度汛。要全面排查,严防地质灾害,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把排险查险落到实处。要严密防范,及时避险转移,细化转移避险方案,做好灾害应对,落实转移安置各项准备工作。要利用预警监测系统和群防群治系统,对容易发生灾害的地区进行监测,及时发出预警信息。要做到隐患排查到位、安排布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避免灾害的发生。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后,我县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刘鹏讲话,叶锐主持。

刘鹏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全面开展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排除化解险情。要突出重点,强化山洪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尾矿库等薄弱环节防洪安全管理。针对地质灾害、次生灾害发生特点和规律,聚焦临坡临沟临崖住房、涉山涉水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部位,进一步落实有关部门、单位的防范责任。要根据预警情况,该关停的一定关停、该撤离的一定撤离。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排查,加大对隐患点以外重点部位排查巡查。各行业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地质灾害点、非煤矿山、景区等重点部位的防御工作。各级应急抢险队伍要进入备勤状态,做好人员、物资、车辆等准备工作,确保随时能投入抗洪抢险救灾。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应急处置及时高效。

李丽莉安排部署近期防汛工作;李新杰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和小额信贷工作。

相关部门围绕新一轮强降雨天气预测及形势分析、地质灾害预防等工作作了汇报。(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