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9月17日,全省“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县长李新杰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李新杰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科学指导,有效协调,组织农机做好秋收和冬小麦播种。要严厉打击售卖假冒伪劣种子、化肥,确保优质种子、化肥市场供应。要科学规划,预留产业发展及高标准农田建设用地,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坚守基本农田红线,杜绝基本农田非农化、非粮化。要推广普及农业保险,提倡土地托管模式,全县一盘棋,科学有序推进,保障农民收益。要高质量做好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规划设计先行,按照时间节点有效推进。要做好农业灾后统计上报和户厕改造排查整改。要抓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定岗定人,加强值班值守,严查严打焚烧秸秆行为,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要大规模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和知识,营造禁烧的浓厚氛围,确保我县“零火点”发生。(陶鹏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