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庆丰收 感党恩 我县庆祝2021年农民丰收节开幕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3         浏览次数:

九月的鲁山大地,牛羊满圈,稻菽金黄,一派丰收景象。9月23日上午,我县庆祝2021年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在尧山广场举行。县长叶锐,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时宏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赵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淑敏,副县长李新杰,县政协副主席李斌,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江河出席开幕式并为评选出的养殖状元、种植状元及产业发展带头人颁奖。

叶锐宣布鲁山县2021年农民丰收节开幕。

李新杰在致辞中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牢牢抓住产业振兴这个核心,推进产业市场化、规模化、绿色化、品牌化、融合化“五化”发展,进一步提升产业水平、丰富产业内涵,推动农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要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处理和污水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有序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村庄由“一时美”“一地美”转向“持久美”“处处美”。要持续深化农村改革,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贯彻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为全面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新鲁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现场,展示区摆满了农副产品,各乡镇设置了特色产业宣传展板及农产品展销区,全方位展示我县农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到农产品展销区进行了参观指导。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承办,县乡村振兴局、文广旅局、融媒体中心协办;活动内容包括文艺演出、农产品展销等。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农业稳县”战略,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呈现良好的发展局面。粮食种植面积保持在80万亩以上,产量稳定在25万吨以上,建成高标准农田28万余亩,现有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1300余个;注册农产品品牌和商标60余个。“二品一标”总量达到35个,其中绿色食品31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4个,20余个产品获得“鹰城名优产品”称号,我县被授予“中国果蔬无公害十强县”称号。2020年,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153元,增速位于全市第一。(徐换杰 王培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