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2021年全县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4         浏览次数:

9月24日,2021年全县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副县长李新杰、县政协副主席邢春瑜出席会议。

魏学君指出,当前已进入“三秋”生产关键时期,做好“三秋”生产、秸秆禁烧工作刻不容缓。各相关单位要抓好宣传引导,讲究方式方法,紧盯禁烧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大力宣传禁烧意义、措施、方法,强化农民禁烧和利用意识,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关注、支持禁烧工作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措施,明确目标任务,按照责任分工,层层抓好落实。要组建灭火队伍,用好蓝天卫士”,人防技防相结合,网格化、全覆盖,全天候值班值守,不间断巡查巡防,设置禁烧指挥棚和灭火设备储放点,配足灭火设备和器材,加强应急演练,畅通信息,排查隐患,及时清理田间地头、村边、路边、沟渠等处散落秸秆、垃圾等可燃物,消除焚烧隐患,综合施策,严防死守,确保实现秋冬季“零火点”目标强化督查、问责问效,落实“一火双责”机制,严查“第一把火”,严厉打击恶意纵火行为,严查指令落实不到位和禁烧大面积失控现象,严肃追责问责。对焚烧行为通报、曝光,对先进典型及时宣传、表扬。要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充分发挥政策引导、技术示范、财政扶持作用,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共同努力把秸秆禁烧工作落实到位。

李新杰对夏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秋冬季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鲁山县2021年秋冬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方案》,禁烧重点乡镇和包乡局委作了表态发言。(陶鹏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