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叶锐到部分乡镇调研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5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上午,县长叶锐到张良、磙子营、熊背、瀼河等乡镇察看汛情灾情,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叶锐先后到张良镇,磙子营乡,熊背乡黄土岭村、桃园沟村、交口村,瀼河乡陈圪垱村、方山村、瀼西村及东土门水库实地察看。每到一处,叶锐都认真察看道路、桥梁受损状况,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居民房屋、农田受灾情况及防汛应急处置等,对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提出了要求。

叶锐要求,各级各单位要高度关注灾后群众生产生活,特别是对损毁严重的直接影响群众出行的道路,要迅速统计上报,特事特办,尽快修复重建。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安全意识,自觉远离危险河岸。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受损的路段、漫水桥、堤坝等险工险段,要立即采取阻断措施,设置醒目标志,安排专人值守,绝对不能出现伤亡事故。对存在住房安全隐患的农户,尤其是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要逐村逐户全面排查,及时转移,做到应转尽转,全力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积极行动,凝心聚力做好防汛抢险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陶鹏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