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 推动“三大主体”工作新进展】我县开展“三个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5         浏览次数:

全县干部大会制定出台《明确县级领导班子责任分工完善推进工作机制实施意见》《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三大主体”工作考核办法》,决定自2021年9月中旬至2022年8月底在全县开展“改革创新年”“产业发展年”“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将大会精神落到实处,确保县十五次党代会和县“两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高标准完成,推动我县争先出彩,本报从即日起开设“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  推动‘三大主体’工作新进展”专栏。敬请关注。

9月25日下午,我县召开干部大会,贯彻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部署要求,决定自2021年9月中旬至2022年8月底,将在全县开展“改革创新年”“产业发展年”“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在“改革创新年”活动中,我县将健全学习机制、培育创新思想,用好教育平台、提升创新能力,融入市场浪潮、激发创新思维,狠抓招商引资、引进创新活水,支持民营经济、壮大创新团队,深化行政机构改革、国资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创新目标考评体系,开展国家级试点争创行动,开展具有全省、全国影响力亮点争创行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大力推动创业创新,创新产业扶持模式、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做好资源文章、抓好资产经营、搞好资本运营。我县把改革创新成效作为检验和考察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内容,对思想观念不能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意识不强、工作不积极不主动的,影响全县整体工作的,将对单位主要负责人予以诫勉谈话,对分管副职进行组织处理;对敢于改革、勇于创新,在全省、全国形成特色亮点和经验的予以通报表彰,对创建成国家级特色品牌的,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副职给予记功,作为单位评优和领导干部考核使用的重要依据。

在“产业发展年”活动中,我县实施规划引领行动、产业攻坚行动、配套升级行动、营商环境优化行动,全力构建“2+2+2”产业体系,完善精准招商体制机制,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专项行动,推动产业项目真落地、快建设、见实效,为加快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新鲁山提供坚强的产业支撑。通过开展“产业发展年”活动,我县力争年内完成主导产业投资10亿元、高成长产业投资5亿元、传统产业投资10亿元。

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我县将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树牢底线意识、强化本质安全,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持真抓实干强化责任担当,开展宣传教育扬正气树新风,激励担当作为促进干事创业,深化政务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帮助企业解难题、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依法行政、护航经济发展,集中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通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我县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推、慢、浮、本领恐慌、知识恐慌、专业恐慌等问题,推进干部能力持续加强、作风持续好转、发展环境明显优化、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新鲁山提供坚强保证。(王永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