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鲁山首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鲁山首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仪式举行。

  县委书记刘鹏,县长叶锐,县政协主席杨聚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留根,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杰,县慈善协会执行会长刘涛及首创环保集团副董事长、首创环境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国宪等出席点火仪式。

  刘鹏宣布鲁山首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点火启动,刘鹏、叶锐、曹国宪共同开启启动球。叶锐、曹国宪分别致辞。

  叶锐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项目投产运营表示祝贺。他指出,鲁山首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不仅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大量绿色清洁能源,还将极大地缓解我县生活垃圾处置压力。这既是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经济发展“三起来”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我们推进生态鲁山建设、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有力抓手,更是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当前,我县正处于开启“十四五”征程、加快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新鲁山的关键时期,希望全县各级各单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产业至上”的鲜明理念,以开展“改革创新年”“产业发展年”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全力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倾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更具活力的市场环境,让企业投资更放心、发展更顺心、扎根更安心。项目公司要紧抓当前有利时机,统筹安排抓生产,科学管理抓质量,严格要求抓安全,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努力成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标杆项目、模范企业,与鲁山人民一起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曹国宪说,鲁山首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竣工点火,是首创环境继鲁山县城乡垃圾收运项目、鲁山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产运营后的又一丰硕成果。项目正式投运后,将有效实现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推动绿色经济、循环经济发展,对推进鲁山县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绿色经济产业链的延伸和城乡一体化建设提供坚强支撑,必将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首创环境今后将继续坚持“生态+”战略,秉承“天蓝、地绿、水清、城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客户价值,进一步加强科学管理,狠抓安全生产,肩负起国有企业的责任和使命,为鲁山“十四五”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回报鲁山人民。

  点火仪式结束后,刘鹏、叶锐等到鲁山首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中控室、垃圾吊控制室及原料收储车间进行了参观。

  据介绍,鲁山首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占地面积78亩,总投资3.4亿元,建成后年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年发电量约为9600万度。(王永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