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今年9月30日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县各界干部群众在县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共同祭奠先烈英灵,深切缅怀先烈功绩,弘扬优良革命传统。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万福,市尧管局局长史晓天,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王学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孙林,县政协副主席闫同来,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朋五以及县关工委执行主任高树森、县老促会会长郝元方参加公祭活动。公祭活动由刘万福主持。

  10时,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庄严的国歌声在烈士陵园上空响起,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青少年一代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前进的志向。伴随着《献花曲》响起,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把花篮整齐摆放到烈士纪念碑前。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大家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烈士英名录,表达崇高敬意。

  县党政军和人民团体代表负责人,烈属、老战士、教师、学生、驻鲁解放军及消防救援队伍代表,省、市、县级文明单位代表及库区乡代表等参加公祭活动。(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