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刘鹏调研假日旅游安全及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1         浏览次数:

101日,“十一”长假第一天,县委书记刘鹏调研假日旅游安全及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市尧管局局长史晓天,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赵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杰,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谷红涛参加。

刘鹏先后到郑尧高速赵村镇上汤村路口,尧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墨子文化旅游区,画眉谷景区,尧山镇下沟村绿韵巢养民宿、上坪村吾乡·问素民宿、上坪村23涧民宿,尧山景区等处实地察看,听取相关汇报,对做好假日旅游安全及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311国道赵村镇上汤村路口,刘鹏慰问了执勤的公安交警。他指出,群众过节、干部“过关”,假日旅游保障服务工作关系着鲁山形象,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公安交警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用辛苦指数换取游客的幸福指数。

在墨子文化旅游区,刘鹏观看了文艺节目,体验了观光火车。他指出,要创新运营理念和服务形式,着力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产业发展优势,加大拳头文旅产品供给力度,推动网红打卡,进一步提升旅游张力,彰显全国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

在尧山镇上坪村星级民宿,当了解到多数房间已预订、民宿经济红红火火时,刘鹏对该镇通过“一家一风情”集中连片打造星级民宿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要引导群众改进生活方式,实施好差异化市场发展战略,避免同质化恶性竞争,从房屋装修到餐饮供应都要体现不同的特色,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要通过突出特色、加强宣传、打造品牌、规范管理、连锁运营,进一步提升“农家乐”的档次和服务水平,推动民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在尧山景区,刘鹏走进景区信息指挥调度中心察看,了解游客接待量等情况。他指出,要利用好“十一”黄金周,整合资源,完善设施,提升品质,在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游客满意度上下足功夫,进一步焕发魅力,充分发挥出龙头景区、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

调研中,刘鹏强调,要严守旅游安全红线,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落实落细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强化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科技手段创新应用,强化恶劣天气应急联动,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道路安全管控,全力为广大游客创造更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要全面整治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旅游经营行为,努力提升游客满意度。要深入推进“创星”行动,打造最美景区、最美公路、最美村庄、最美庭院,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步伐;深入挖掘资源优势,加大生态、温泉等康养资源开发力度,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在打造实践“两山”理论样板区、乡村振兴示范县、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上取得扎实成效。

县文广旅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公安交警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王永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