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王保存到鲁山县调研民宿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上午,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到我县调研民宿产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县委书记刘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姚莲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留根,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谷红涛陪同调研。

王保存一行先后到尧山镇下沟村绿韵巢养民宿,上坪村吾乡·问素民宿、尧山23涧民宿、那年那夕民宿等处,实地察看民宿内部设施、服务保障,听取民宿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规划设计、接待规模、游客入住等情况。他指出,民宿产业发展既要做好整体规划,又要根据老宅院的地形地貌风格,因地制宜设计改造,突出一院一特色。要避免大拆大建,统筹解决好传统风格与现代流行元素的融合问题,持续扩大民宿的影响力和带动力。

王保存指出,民宿产业是文旅、农旅融合发展的创新载体,是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发展的有力抓手,各地各部门要用发展的眼光认识民宿,用灵活的举措运作民宿,以服务的理念发展民宿,促进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规划先行,加强顶层设计,立足地方实际,科学合理布局,积极打造适合不同消费群体的民宿产业体系,确保乡村民宿持续健康有序发展。要坚持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进一步转观念、提意识、拓思路,提升创意设计水平,带动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形成民宿经济集聚发展效应。要充分释放民宿在推动城乡和产业融合互动、促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创新转型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使民宿发展成果惠及百姓。要在环境营造、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切实保障要素需求,凝聚推动乡村民宿发展的强大合力,着力形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度、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旅游民宿业发展新局面。(徐换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