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河南省县域医疗中心提质升级研讨会在鲁山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10月12日,河南省县域医疗中心提质升级研讨会在县人民医院召开。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李红星,市卫健委主任李自召,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杰,副县长李新杰,县政协副主席闫同来等出席研讨会。

李红星讲话,李自召、魏学君分别致辞。

李红星指出,鲁山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上,为增进群众健康福祉投入很多人力财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平顶山市县域医疗中心提质升级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通过这次研讨会,梳理好全省的典型经验,抓好第一梯队的引领,通过指标和数据说话,“抓两头、带中间”,推动全省县域医疗中心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也为迎接国家即将开展的“千县工程”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作做好准备,为推进健康中原建设贡献力量。

李自召说,河南省县域医疗中心提质升级研讨会在鲁山召开,是对我市县域医疗中心乃至整体卫生健康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希望参会的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我市推动各项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县域医疗中心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大提质升级力度,为保障县域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作出积极的贡献。

魏学君说,近年来,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医改会议部署要求,始终把县域医疗中心建设作为一项关乎基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民生工程和政治工程,把统筹城乡医疗资源融合发展作为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的重要举措,以鲁山县人民医院提质升级为抓手,全力打造县域医疗中心,基本实现“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的目标。今天,全省县域医疗中心提质升级研讨会在鲁山举行,是各级领导对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更是对我县今后工作的鞭策和鼓励。县内各医疗机构要认真总结和借鉴兄弟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提高我县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为推进鲁山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研讨会上,各省辖市卫生健康委分管主任、医政科(处)长及相关县医院院长围绕如何做好2022年县域医疗中心提质升级工作、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建设性研讨,县人民医院负责人介绍了我县的相关经验。会前,参会人员在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实地参观。(王永安)


【打印】 【关闭】